這個世界的奇妙 就是人與人會建立起無形的連結線 我稱做為關係。

Ian 出生於北緯34度 西經 118度的地理位置  來到這個世界  已經一年又將近六個月

雖然 他還不太會說話  表達的精準度還不夠高

但是  他的存在 與 足跡  已經與許多人建立起了關係 

這樣的關係橫跨了北緯34到25  延伸了西經118到東經 121

當然每一條關係線 總是有的清晰  有的隱隱約約 有的斷斷續續  有的始終綿密

Ian跟麻麻的關係

從懷胎十個月到呱呱墜地   Ian跟我的相處從朝夕劇減到週休

我總是試著從各種方式去找到一種balance    去學習如何做一個母親

去試著跟Ian有更多的互動  更親密的接觸  既使在行徑間的車子裡 也不放過

Ian跟拔拔的關係

拔拔是第一個在Ian出生後 將Ian抱在懷裏與餵奶  有血緣關係的人

也許是這樣的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Ian跟拔拔互動良好

在每個週六的早晨  都會快步的踏著他的小腳步 擁向拔拔的懷抱

他目前發音最好的 也是拔拔兩個字

 

Ian跟阿公阿嬤的關係

目前為止 我總是認為阿公阿嬤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可以每天看著我的小Ian一天一天的長大

看他無數次的人生中的第一次

 

Ian跟其他人的關係

我用其他人 是因為不勝枚舉   不管他們是什麼樣貌  總是在某些時刻

陪伴Ian  關心Ian  在意Ian

Ian腳上穿的鞋 身上穿的衣服  頭上帶的帽子 以及呀呀學語的工具   都是來自於他們

甚至是Ian不曾謀面的長輩叔叔阿姨們    

 

Ian跟陌生人的關係

這個是我比較感到好奇的

Ian對於素未謀面或是有過幾次相聚之緣的長輩或是朋友  都會充滿不安與害羞

我還摸不著他小腦袋瓜裡的想法  但是可以透過他的眼神 了解他有些許不安與忐忑

但是  Ian對於路上陌生人  可大方了

他總是會透出外人很少看到的笑容  主動的抬起頭來  想要跟陌生人的眼睛有幾秒的交集

然後透出會心ㄧ笑

Sweetie, 隨著你的成長  你的關係會成等比級數的增長

mommy希望你可以遇到很好的人 發展很好的關係

然後人生順順利利 開開心心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