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沉思一件事情

為什麼是沉思 代表這件事情要一步步評估 然後才能進行..

1Y5M的Ian已經開始有認知與學習的許多項能力

這個時間是所謂的啟蒙階段  品格 語言 習慣 都在這個時刻 悄悄萌芽發枝

雖然要做0歲教育對一個有工作的媽媽來說 實在是太奢侈的事情

但是 Maybe一歲之後 也不嫌晚

如何可以重質不重量的親子互動  是一項大考驗

然而這種考驗 絕對不小於職場 

 

今天在某個專欄看到親子教養的文章

說是陪伴是最好的教養  看到這句話就會發毛 

因為自知這就是自己最weak的地方

好幾次  也想脫下高跟鞋  綁起馬尾  變成全職媽媽

但是捨與得之間  實在不是套用簡單的數學公式 可以得到答案

even我知道 孩子是最好的投資

 

常常我也覺得 真的是很神奇

小時候常常玩角色扮演  但就是沒有假想過 我是一位媽媽

 然後媽媽要怎麼樣教導孩子 要怎麼扮演這個角色

一旦 上戲了  又覺得非得好好把這個角色 演好才行

也不知道哪來的熱情

我竟然可以越來越不care在另個熟悉舞台上的戲份

執意要學做好媽媽  呵呵..

 

我想有一天 如果我突然想清楚了  Ian每個階段的最好安排

我ㄧ定很樂於朝往那個方向走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