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的回憶

 

昨天參加拔拔同事的喜酒 Ian又遇到久違的apple

Apple是個可愛 smart的女生 隨然這是第三次的短暫接觸

但是 打從心底覺得 她也是非常可愛的baby

相較之下 Ian 顯得比較羞澀 (那我得多教教他以後要怎麼serve女生

這樣也許以後比較受女生歡迎喔^^)

Apple麻麻說 男生要內斂 女生要大方 這樣會比較好!

Really? 這個想法我買單 因為我是大方的女生 呵呵..

 

兩個麻麻聚在一起 不論如何 三句脫不了就是

Baby的成長狀況、學習進度、什麼東西好用、什麼產品必敗

至於職場工作、財經政治、跟老公如何如何 那已經是很其次的話題了

 

Apple麻麻言談中 提到很多跟baby學習有關的訊息

讓我weekday & weekend 混混沌沌地從職業婦女轉換假日麻麻的忙碌中

得到一個Tip般的calling 暫且叫它呼喚吧!

 

這個呼喚是我得好好的study關於Ian的學習工具

 

這樣的呼喚 讓我很順利的在BBH找到了些路徑 開啟我育兒知識的大門

赫然 發現真的很多麻麻 關心小孩的教育 進而積極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也讓我對麻麻這個角色 體認到 有更多的層面 得靠我們用心發掘和實踐

 

於是 我的開始還是努力的先在網海中潛水爬文(網路對於時間變得奢侈的人就像小叮噹的方便門)

慢慢的摸索  目前還沒浮出水面

IE視窗開啟關閉不斷重複的過程中  我也漸漸有了些輪廓

 

這時候我才想起 以前麻麻的麻麻 在麻麻小時候 對於麻麻的教育 其實非常用心  記憶迴轉到小時後的畫面  家裡客廳的書櫃 擺滿了一系列的童書 從中國童話故事、格林童話有聲書到科學100個為什麼、吳姊姊說歷史故事、偉人傳記都是以前我們非常喜愛的書籍,涵蓋層面也非常廣。

那時候也不懂得什麼叫做閱讀,很自然地就會閒暇的時候

信手拈來一本書,然後很自然的沉醉在中文字的世界

就算是跟拔拔麻麻出門辦事  拔拔也會帶我們去書局殺時間 等待

 

為了更確認這點 我也同時問了妹妹 她也是說從小就愛看書

但是 爸媽從來也不會逼我們說 記得買來的書要看喔! 或是故事要放來聽喔!

我抓著腦中的這個線索 也提醒著自己  千萬不可以強迫baby

一定得讓他自己愛reading^_^

 

當然由於我是假日麻麻的關係  要為baby 天天讀故事 是一件非常遙遠的事情

山不轉路轉  非常開心科技發達的至今 有太多的tool可以輔助我們去達成事情

於是我的第一步 就是選購些適合一歲三個月的Ian 可以接受的英文繪本+CD

 

至於 為什麼從英文開始  當然最大的一個部份 英文算是Ian的『國語』之一

如果沒學好 是非常尷尬的事情

在來 Ian可以很自然的接受 中文 因為中文無所不在 這點自然不擔心

反之亦然  如果Ian在美國 我們就得更用心在中文的部份

 

我小心翼翼看圖索驥地 採購著Ian的書單(希望這週都能到齊)

像是一個菜鳥農夫 小心選購著種子  還需要更多的持續力 慢慢播種

主要希望有天能在Ian的小腦袋中 開出一朵內在學習驅動力的花朵

Ian可以倘佯在好奇心充滿的世界 探索屬於他的一片天

 

以下是我最近瀏覽過的不錯的網站:

 

就是培養孩子英文的耳朵作者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小蜜老師的故事喵裡面有很多關於閱讀教育的培養文章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75947&lno=82478560

 

英文繪本的賣家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kylelove961210?userID=kylelove961210&catID=&catIDselect=&clf=&u=:kylelove961210&s1=end&o1=a&at=true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