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msn上出現 許久未聯絡的朋友   很自然的噓寒問暖  

小聊一下彼此的近況 

 以前談的多半是工作 感情  現在聊的就是小孩 婚姻 以及雇及民生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她是一個全職麻麻  把小孩教得很好  兩個寶貝兒子  也算是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子

算算離開工作崗位  應該也有五六年  看來他的麻麻等級也修完一個國小歷程的時間之久 不簡單

對我來說 這種生活 真的是   簡,不簡單。

她言語中透露生活出現些低朝   其實  低潮常常出現在對人生的掌握度低、決定權低、安全感低...

抵到谷底 當然也會反彈上來

但是就看自己了不了解   低潮的原因

 

低潮這種東西 其實  不陌生     大部分時候 來得快 去得快  反轉的局面很大 贏面就大

當低潮的旋律 在我耳邊迴盪不已的時候   我通常就是選擇迎面挑戰  然後適時改變

那如果無法改變呢? 那就是改變你的心態

 

有個很好的處方籤    叫做學習

學習就是從未知到已知    從虛實到充實  的一種歷經過程

一但  這過程 到了你前所未有的層次  你就會得到平衡感 充實感  大大的充滿

 

既然當了麻麻這個角色  就代表人生又多了一個面向的挑戰

這種挑戰的過程  就是一種學習

學習的範圍 更是玲瑯滿目 

 

就好比 

要學習煮菜 讓家人吃得更健康

要學習理財 讓家庭生活無虞

要學習進退  讓家和萬事興

要學習經營  讓家庭感情永續長存

要學習持久 以確保以上的學習都能實踐

 

如果行有餘力  就可以學習自己的興趣

我也大概想了一想  如果真要規劃

學習煮菜的進階版   就是要學習養生食譜

學習理財的進階版   就是要看遍各大財經議題的媒體報導(跟先生多一個話題也不錯)

學習進退的進階版   就是要上瑜珈 讓自己身心靈可以平衡一下  EQ自然就會好

學習經營的進階版  就是學習插花、玩裝潢、跳國標  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角色扮演也很重要 隨然不可能時時刻刻林志玲    但是一下黃臉婆 一下悍婦  一下發作公主病  老公可能覺得很刺激很有挑戰 也不一定)

該下廚的時候 一定要洗手作羹湯  

而該放手的時候 一定要穿上你最喜愛的香水 &高跟鞋 遠庖廚

也許  這些就可以讓偶爾彈性疲乏的白開水生活  多一分感覺

 

工作的關係 有時候會碰到些有趣的活動 也是我生活中的學習跟體驗

<<今年度的公司的PARTY  我找來的電音三太子  超好玩 超有趣  >>

<<就算是工作 也要玩得很開心>>

<<在生BABY之前 我最喜歡米妮  下次要帶BABY去迪士尼朝聖一下>>

<<麥當勞都是 維尼  呵呵    跟我差不多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