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表姐結婚

那天我去祝福她 竟然冒出了這句話.....

"恭喜你ㄚ! 趕快結婚 趕快生唷!"

我....我.......我是被鬼附生了嗎? 天ㄚ 這句話從我嘴巴出來的??

 

我才記憶猶新的想起 兩年前的婚禮

不少的長輩 朋友  說過類似的話語 猶言在耳....

但我的生理機制運作得非常良好  聽到這些類似的話語

我幾乎非常有效率的左耳進右耳出  幾乎是不會庫存在心理的 

偶爾  對方多說兩句   我心裡就泛低咕  腦中就會不斷出現許多對話字幕

 (我在剛結婚耶 .....要生自己生  幹嘛叫我生..... 你是會幫我帶孩子嗎  說得這麼開心的咧...之類的口白)

 

有時候參加朋友帶小朋友的聚會  或是  探訪剛生完孩子的朋友

心情總是對他們感到無限的同情以及憐憫

然後  慶幸自己還是個開心嫁做人婦的嬌妻

最起碼睡前的敷臉  擦指甲油 看書   都變成她們的奢侈品   

下班聚會  逛街  假日跟老公看電影  依然是我的基本款

常常三不五時  為了提醒自己  不忘模擬 如果有孩子 我們就不能如何如何 

這就是為什麼 我們常對鼓勵生孩子的話語 感到敬謝不敏 退避三舍

 

but  計畫趕不上變化  決策救不了失策

於是乎 造就今天的珍妮絲

BABY前

baby後

你也跟以前我一樣   覺得我很可憐嗎? 呵呵 我覺得很幸福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