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出版業的朋友  送我一本 親愛的安德烈

我記得那天在公司  忍不住 就把他拆起來 看看究竟

瞧瞧   這本開啟龍應台與他兒子的兩代對話平台

也或許可以探究一下   珍妮絲與他兒子的生命旅途大門

忍不住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Ian也是男生

誰能強求住在金星上的人能了解火星人的思考呢

 

生下Ian最擔心的一件事情 就是怕不了解他

所以珍妮絲最近的必修課程就是

去了解這個在我生命中 沒有預期遇見的這個男生

 

據龍應台的書上表示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
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
不,我不要掉進這個陷阱。
我失去了小男孩安安沒有關係,但是我可以認識成熟的安德烈。
我要認識這個人。我要認識這個十八歲的人。」

光是這點 我就覺得有些恐慌

愛不等於喜歡  好可怕唷  這個意思彷彿BABY長大成人後

就會再現實生活中 與我們脫鉤

只因為他長大 有了他自己的想法

然後 嫌他媽不懂他的想法  管東管西  沒有sence  甚至英文不好不流利之類的 

 

有時候你會覺得明明住在同一個空間的人

why會有迥異的想法

答案很簡單 因為他生活再跟你不一樣的時間阿

你小時候  他不在這個世界上

他小時候  你不是活在他的小時候

我這樣自言自語的回答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